DSC_9827.JPG  

下午帶著兄弟倆到學校操場玩耍

校方在操場添置了遊樂設施

我去慢跑的時候,達夫和信夫可以在這裡玩得很開心

 

當我跑得汗水淋漓的時候

突然聽見慘烈的哭聲

一聽就知道是我兒子

(我認識的小孩裡面,只有周達達會哭得這麼大聲)

雖然已經軟腳了,還是以百米速度衝回來

只見信夫牽著哭泣的達夫走回來

達夫一邊哭一邊生氣地說:[哇嗚~~我的餅乾沒有了,壞哥哥把我的餅乾踢掉了]

 

往達夫手指的方向望過去,果然有兩個中高年級的男孩躲起來(那就是心裡有鬼啦)

我牽著達夫走過去,其中一個孩子A企圖跑走

我說~[不要跑啊!!]

 

B坐在地上,一手摀著另一手的手臂(他就是踢達達又把達達的餅乾拍掉的男孩)

手臂有點瘀青(他說他從遊樂設施掉下來撞到)

我用我冰冷冷的手幫他冰敷,再帶他去水槽沖水冰敷一下

接著叫信夫拿幾包餅乾過來

我把餅乾遞給這A和B:[先吃餅乾休息一下吧!!]

B欺負達達的事情,我一個字也沒有提,不過我想,下次見到面,他肯定不會再欺負達達了

 

事後,我問信夫和達夫整個事情的經過

達夫說:

[壞哥哥踢我,又把我的餅乾拍掉,他很壞,我不喜歡他]

信夫說:

[沒看到事情的經過,只是突然聽到達夫大哭,趕緊去把他牽回來,因為~很。丟。臉]

聽到信夫這樣說,我哈哈大笑

我有時候會故意讓信夫照顧達夫,或是幫達夫排解問題

達夫真的很難控制,常惹得哥哥七竅生煙

不過我相信歷經達夫的淬煉,信夫的抗壓性和處理事情的能力一定會慢慢提升

信夫哥哥,辛苦你囉!!

 

說到危機處理的能力,信夫有時候確實讓我另眼相看

話說~達夫剛出生,媽媽還在坐月子

突然家裡的電話響起:[李小姐,這裡是科教館服務台,您的小孩找不到爸爸......]

故事是這樣的~

爸爸帶信夫去科教館玩

爸爸臨時要去上廁所,便叫信夫在原地的遊樂設施玩,等爸爸回來

信夫等太久了,以為爸爸不見了,便找到服務台,請他們撥電話回家給媽媽

還好後來爸爸突然出現了

那時候信夫五歲,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

 

今天去好事多,達夫尿急

讓信夫先帶達夫去上廁所,我去停車,大家在廁所前面集合

我停好車去找小孩

看見信夫緊緊牽著弟弟的手,跟一位大人交談(那個大人正在撥手機打電話給我)

原來,信夫覺得等太久了,便找一位阿姨撥電話給我(我交代過他如果要借電話,最好找女生)

阿姨剛好要接電話,一旁的叔叔便代為處理

我覺得,信夫真的很棒

當信夫碰到達夫,總會碰出一些很好笑的火花

把這些點滴記下來,珍貴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