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9714.JPG   

中午特地帶信夫去輔大附近去吃老葉牛肉麵

我們有時候會像這樣"千里迢迢"去吃愛吃的東西

午餐後去輔大逛逛

聖誕節期間的輔大最美了

天主教的學校,適逢建校五十周年,校園裡點綴得美輪美奐

可惜我沒有帶相機(每次這種時候我就好想買一台小相機,隨時放在包包,單眼實在太大太重了)

 

教堂附近用小雕像佈置了一處耶穌在馬槽誕生的故事

裡面有耶穌,馬利亞,約瑟,天使.....

信夫指著每一尊雕像,細細地跟我說了耶穌誕生的故事,真佩服他

我長這麼大,偶爾會聽到耶穌誕生的故事,但從來也沒仔細地記在心裡

信夫在學校看過相關的影片,他記下來了,還講給我聽

 

我們突然想到,住家附近的公園,最近圍籬已經拆除了(之前在改建)

於是我們轉移目標,想去一窺新公園的面貌

 

 

DSC_9673.JPG DSC_9674.JPG DSC_9678.JPG 

往公園的路上有一滑步機,每次都要在這裡逗留一下下

 

 

DSC_9679.JPG

DSC_9735.JPG 

新舊最大的差異就是這艘海盜船

以前是一般的滑梯

 

 

DSC_9685.JPG

DSC_9689.JPG 

 DSC_9694.JPG

DSC_9699.JPG 

DSC_9690.JPG

等正式開放,小朋友一聚集,就會更好玩了

 

 

DSC_9702.JPG 

原本是一般的磚面地,現在變成了溜冰場(未完工)

 

 

 

DSC_9761.JPG

原本是人工草皮,現在變成真正的草地

看到第一個想法是~~以後草地上一定會有很多狗屎

 

 

DSC_9704.JPG DSC_9705.JPG 

喜歡爬高的信夫

他幼稚園的時候,曾經嘗試從圓筒形滑梯的底部(外面)爬到上面(國中生都這樣玩,他想學)

爬到一半,他就害怕了,我笑他遜咖

我說:[我爬給你看]

爬到一半,我轉頭說:[爸!救我]~~我是有懼高症的俗辣

 

越長大,他膽子也越大,慢慢就"攻頂"了

一開始我們還會在下面張開雙手準備接不小心掉下來的孩子

後來,我們的心臟也漸漸變強了

 

我們也常因此被熱心的阿罵阿姨們告誡~[黑太危險啦]

這時候心裡難免有些天人交戰

阿姨阿罵們的顧慮是對的是好意的

不過在安全大於危險的前提下(我相信孩子的能力),我選擇放手讓孩子去挑戰

尤其......他是個男孩子

 

男孩喜歡跑,喜歡跳,喜歡攀爬,喜歡冒險

這是大腦天生就設定好的,連他們自己都沒法控制這樣的衝動

別說男孩子了,連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子玩,阿罵都說我是"野馬"

我們玩捉迷藏都躲在平房的屋頂,或爬一樓的鐵窗到二樓(那時候爸媽忙著賺錢,小孩會呼吸就好,不會想太多)

有時候會集體說好回家睡個覺,讓當鬼的找到哭

 

 

DSC_9752.JPG 

盪鞦韆是從小玩到大最美好的回憶

他很小的時候,要媽媽幫他推鞦韆

媽媽會推很高很高,讓他尖叫(通常這時候又會被熱心的阿罵告誡)

把拔會站在信夫前面,讓信夫踢屁股,快要踢到卻又踢不到,信夫就會開心地咯格笑

(一趟公園之旅想起很多愉快的回憶)

 

 

DSC_9723.JPG  DSC_9714.JPG

這次他終於可以靠自己從對慢滑過來了

 

 

DSC_9768.JPG 

你知道這地磚是怎麼黏出來得嗎??黏這麼整齊??

 

 

DSC_9770.JPG 

原來是這樣呀!!有秘密武器的 

又學到一課

 

 

DSC_9780.JPG  

人往高處爬,水往低處流

 

 

DSC_9781.JPG 

回程途中看見賣小鳥的攤販

這鸚鵡好會嗑瓜子

 

還聽見一位阿公剛投完籃球,坐在椅子上大聲地唱~~

不知道什麼好預兆,忽然我眼睛跳呀跳,

莫非是喜事已來到,甜在我心裡喜上我眉梢。

不知道什麼好預兆,忽聽到喜鵲叫呀叫,

莫非是喜事已來到,跟著那春風到處去報告。

 

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