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2619-001.JPG 

從三年級上學期開始,他參加學校的直笛社團

直笛對他而言並不陌生

幼稚園畢業典禮,全體畢業生以直笛吹奏了[大古鐘]

我覺得吹得棒極了

 

學期中,有一天晚餐,他苦著臉跟我說:[我不想再參加直笛團了]

我問:[為什麼?]

他說:[就是不喜歡]

我猜:應該是吹不好被老師罵了,被罵了後就沒信心也沒興趣了

 

我問他:[你覺得你吹得好嗎]

他說:[不好]

我說:[你有認真練習過嗎??](我在家裡從沒聽他練習過)

他:[................]

 

我說:

[你沒認真做過一件事情,就沒資格說你不喜歡;如果很努力做過了,你還是不喜歡,那就放棄吧,沒關係]

[給你自己一個機會,也給你們老師一個機會,從今天起你每天都練習,如果到學期末你還是不喜歡,那下學期就不要再報名了]

 

當天,他很認真練了一個半小時

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隔天要評鑑,不合格的就得退團

隔天去接他放學,他很高興地跟我說:[媽,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合格了]

從那天起,他每天做完功課都會拿起笛子來練習

有時候放假去奶奶家也會帶著直笛 

他甚至跟我說:[沒吹笛子我的生命就沒意義了]

 

他吹的歌都是我國小吹過的熟悉旋律

偶爾我們會一起吹奏直笛

我第一次跟他一起練習時,他說:[這是我最快樂的練習時光]

 

前幾天,他拿了兩個鋼琴造型的文具給我看

他說:[一個是考試通過直笛老師送的,另一個是老師多送給我的]

 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