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5245.JPG  

部落格荒廢好一陣子,因為一直沒有想寫的感覺

今天有感覺了,卻是一種淡淡的心酸和自責

 

 

DSC_5212.JPG 

話說,滿四歲的達達終於開始接觸團體,上課了

第一堂團體課是靜態的積木課

感覺上,一切都很好呀

可以跟老師互動,也可以跟小朋友分享合作

偶爾發現他會因為積木零件組好後掉下來而生氣

不過這也不是新鮮事了,在家也是這樣

所以,不以為意

總之呢,對於這樣的情緒發洩,我一律冷處理

 

 

DSC_5245.JPG DSC_5248.JPG   
最近,又找了一堂幼兒足球課讓達達去跑跑跳跳

沒想到......沒想到......

代誌大條了

這一堂團體課下來,他哭了三次

這一堂團體課下來,我才知道問題有多大

 

 

DSC_5256.JPG  

沒上過動態團體課的他,不知道是不是搞不清楚狀況

還是他的個性太過完美主義了

遊戲過程中,原本放在頭上的道具掉了

他生氣地哭了~[為什麼我輸了?為什麼我輸了?]

踢球的過程中,沒踢到球

又哭了~[為什麼他們都不傳給我?](孩子這不是傳球耶,是搶球)

 

總之,我看到一個挫折忍受力很低的小孩,一直哭一直哭

氣得捶胸頓足,坐在地上一直拍打自己的雙腿,嘴裡還念念有詞

哭到我有點生氣,也有些心酸

說真的,我沒有辦法理解他為什麼要這生氣

下一秒,我覺得心痛

 

趨吉避凶是生物的本能

我想,沒有人想要陷自己於不快樂的情緒中~大家都喜歡"吉"(快樂、愉悅、安全、愛....)

而當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無法盡快把情緒拉回正軌時

那種心裡所要承受的苦,更是加倍

而達達呢,他正在承受這樣的辛苦

我回想這四年多來的種種細節

達達確實比哥哥更會鬧脾氣

以前,只要他鬧脾氣,我們都會說:[他想睡覺了,愛睏起歡]

現在想想,我們用這樣的理由來搪塞,無疑像是自欺欺人的鴕鳥一般

殊不知,後面藏著很大的危機

 

跟其他媽媽聊起,才赫然驚覺,這也許跟感覺統合有關

幾位媽媽們的孩子也有這方面的問題,他們的孩子去上課後,有長足的進步

於是,去找了這方面專長的院所掛號

院長將安排他進行評估、上課

很多生活小細節,現在聯想起來,原來都是有原因的

只是被無知的大人忽略罷了

達達是不是沒有從媽媽這邊得到足夠的愛和安全感呢?(我想這一定是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因素~嗚自責>"<)

這樣的孩子,好可憐,也好辛苦

現在,就交給專業吧!!讓媽媽陪著你一起度過吧

希望有一天,你可以快樂地踢足球

即使輸了,也可以敞開心胸跟對手說聲~恭喜

我們一起加油吧
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