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2284.JPG DSC_2286.JPG 

二周前,帶兄弟倆去看牙醫

兩歲九個月的達夫表現異常冷靜配合,讓整個診療流程很順利地進行

 

看牙醫時,我一直陪同在旁,一旁幫忙的護士讓我印象深刻

只要醫生請護士拿某某東西

這個小護士就會說:[是***嗎?好的我馬上去]

醫生也很客氣地說:[PLEASE ,THANK YOU]

整個療程,這小護士的態度總是這樣親切又積極,她的態度也感染了醫生,同時也感染了我們

這是個良性循環

 

其實之前我們的牙醫是另ㄧ位B醫生

跟B醫生搭配的護士,態度截然不同

她很急、沒耐心,整個療程我一直聽見她催促信夫的聲音:[快點快點,快點躺好,漱口漱ㄧ次就好]

她的情緒讓我們也跟著緊張起來

當信夫要去照X光時,護士又催促:[快點穿鞋,動做快點]

信夫想加快速度,便沒有把腳完全套進鞋子裡

護士又說話了:[你很懶耶,鞋子都不穿好](我很意外她居然會這樣說話)

下了診療間,這位護士也是到處跟同事抱怨,看什麼都不高興

 

兩個護士有著同樣性質的工作,卻抱持著截然不同的工作態度

不同的態度帶給自己不同的心情,同時也感染了別人

在職場上,學歷並不代表ㄧ切,態度會決定你的高度

 

這位親切有熱誠的小護士,年紀這麼小卻擁有這樣的態度,真的讓我佩服,也讓我印象深刻

 

然後我又開始揣摩B護士的心態

她為什麼這麼不開心?這麼不耐煩?

她不喜歡這份工作嗎?

那她為什麼不換工作?

如果沒辦法換工作,何不調整心情

ㄧ整天擁抱這種負面的情緒工作不是太累嗎?

處她身邊的人也會很累(跟他配合的醫生看起來也很沒元氣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