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信夫

小一時,我每天簽聯絡簿,每天檢查功課

小二上學期,我偶爾會忘記簽連絡簿,但還是有檢查功課,還訂了評量給他寫(因為打七折不買可惜)

小二下學期,聯絡一簽就是三五天(補簽),沒檢查功課,沒寫評量,一整個放牛吃草

期中考前一天,老師沒出功課,信夫也沒帶課本回來

我問信夫:[你上課有不會的地方嗎??]

信夫說:[還好]

我說:[我相信你考試會盡力的,如果沒有達到你自己該有的標準,那以後假日都留在家裡複習功課,不要去露營了]

這招果然有效,而且效果還不錯

 

媽媽我真的不是一個對小孩亦步亦趨的好媽媽

我總覺得他長大了該為自己的事情負責

我唸書時爸媽從來也沒插手過一次

其實他們也無暇管小孩,小孩會呼吸就好了

我希望信夫以可以這樣為自己負責

 

我跟信夫說:

我覺得我們這次合作的模式還不錯

你做你該做的,而且你做得很好

我放手,不會管你,不會對你碎碎念

我們兩個都很開心

你覺得這樣好嗎

信夫說:[很好]

 

希望,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就此慢慢養成對自己負責的好習慣

這樣,對他好,對我也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