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幸福小一開始,媽媽給他一項每天寫日記的功課

日記內容不限

可以編故事、可以寫所見所聞、可以......天馬行空

他今天寫的日記題目是[三國演義之諸葛亮]

以下是日記內容

我覺得諸葛亮最厲害的地方

一、他當軍師都不會氣餒,也不會放棄自己自殺

二、他都氣勢高昂,我覺得好帥,比他大的人都很敬佩他,比如劉備關羽張飛之類的。可是他平時的時候也是很帥。

三、他很聰明,都可以想出空城記這種對付敵人的方法。

問題來了,為什麼諸葛亮會這麼聰明呢?請媽媽回答(他居然還設計問題給我?!)

(因為他讀很多書,而且很用心體會觀察人事物)


雖然寫日記已經持續一年了

不過寫日記這項功課是幸福最討厭的,最沒興趣的

原因是~~幸福心裡沒有感覺,簡單地說就是他不知道要寫些什麼

通常如果對事物有所感覺,即使是小至一粒沙、一朵花,都是寫作的題材

我曾看過有次幸福出遊回家,馬上鑽進書房去寫日記

他說:[今天太好玩了,我想要趕快把這種感覺寫在日記裡]

難怪說: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

遠離電視電腦,多多充實生活經驗,用心體會周遭事物,大家都可以變成諸葛亮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諸葛亮 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