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2392.JPG DSC_2395.JPG DSC_2397.JPG  

幸福每天的例行公事之一就是閱讀

一年級讀成語故事、繪本故事、童詩也試過一下下(不過幸福不太喜歡詩)

 

今天他問我要念什麼書

我的食指在書櫃上移過來又移過去

突然瞥見一本很有歷史的書~~侯文詠的[頑皮故事集]

他為什麼有歷史呢?

那是我大學在補習班教書時,特地買來唸給學生聽的

學生很期待聽故事,只要他們考試考好,或是有充裕的時間,我就會講笑話或念故事給他們聽

 

侯文詠是我很喜歡的作者之一

這個人實在太幽默了

如果有人叫我推薦三國志入門書,我想我會百分之兩百推薦[歡樂三國志]

[歡樂三國志]是侯文詠跟蔡康永錄製的有聲書

他們用現代幽默詼諧的語調來講述生硬的歷史

這兩個人都是有內涵又幽默的人

可想而知有聲書的內容絕對是幽默卻不失格調

幽默是吸引小朋友的的第一法則

幽默詼諧之外,歷史過程內容也交待得很清楚

不推薦這套書要推薦哪一套呢?

幸福從大班開始聽,一聽就迷上了,媽媽我也是^^.....(這套書真是老少咸宜呀)

 


 

DSC_2399.JPG  

給幸福這本書時,我並不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

這本書應該算是極短篇小說,幾乎沒有圖畫,也沒有注音

我只跟幸福說:[這本書事侯文詠寫的,他很幽默喔!你認識他的]

他一聽見是熟悉的侯文詠,便二話不說,翻開來看

對作者"熟悉"也是引起閱讀興趣的關鍵之一

 

媽媽要他念出來,媽媽也一起聽

沒想到,幸福懂得[侯氏幽默],他看得哈哈大笑

而且欲罷不能

本來規定一天唸一篇,他看完一篇之後說:[太好笑了,我想要繼續看下去]

聽到這句話,做家長的會感動到想哭吧!!


中途媽媽到樓下去拿之前訂的測驗卷

代購的鄭小姐還送到社區來,真是服務周到

我請他拿一張傳單來,警衛同意後張貼在公佈欄,有需要的社區媽媽們可以參考一下

(哈!我真是愛管閒事,不過他真的比較便宜呀(七折),這是雙贏,何樂而不為?!)

幸福大福跟著媽媽一起去樓下,他們還跟坤毅玩了好一會

後來還跑去去坤毅家玩

媽媽趕著去上課,由把拔去接小孩

離題了,重點是.........

聽說幸福回家後接著看[頑皮故事集],把第二篇給看完才去洗澡

我真的真的希望,幸福可以愛上閱讀

閱讀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


DSC_2394.JPG  

大福也在一旁"假裝"看書

 

DSC_2400.JPG  

晚上睡覺前幸福幫大福包尿布

這已經變成幸福的例行公事之一了

 

每天睡覺前聽見幸福大喊:[周大福來包尿布,快點!叫你快點來包尿布,沒聽到喔!]

每天晚上睡覺前看見大福很白目地任憑哥哥大喊大叫,他卻自在快樂地在床上跑跑跳跳,無動於衷

這.......也變成我的例行公事了,哈哈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