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,信夫說他想買一顆躲避球

他願意每天服"洗碗的勞役"來換一顆躲避球

那有什麼問題呢

媽媽馬上帶他去買一顆"斯伯丁"躲避球(我以為斯伯丁只有出籃球而已)

我記得我國小,大家心裏的夢想就是擁有一顆"成功牌"的躲避球

我還記得當時一顆要180元

說起躲避球,就想起我的國小生活

三年級開始,我國小的下課時間幾乎都與躲避球為伍

下課鐘聲響起,我一定是第一個抱著躲避球衝到操場占位的人

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是打躲避球

打到都可以出去比賽了

 

時光流逝,二十幾年後,我開始跟我兒子打躲避球了

這種感覺很奇妙

球丟出去那一霎那,往年在球場上的快樂回憶又一點一滴浮現

 

我想起,我同學為了要接我的球而"吃蘿蔔乾"

(我們那時候都說被球打到手指,手指腫起來叫做吃蘿蔔乾,可是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這跟蘿蔔有什麼關係@@)

 

我還想起上課鐘聲響起,大家要跑回教室上課,同學從背後丟球偷襲我

打到我的腎臟(應該是腎臟沒錯),很痛很痛,痛到我都哭了

 

在我們那個年代,躲避球幾乎是小學運動的代名詞

每個學校都有躲避球隊

可是現在好像很少聽見國小有躲避球校隊的

甚至也不打躲避球了

那他們下課都在玩什麼呀??

 

今天跟信夫丟躲避球

他說:[很過癮]

我覺得他接球接得不錯,投球的臂力還不夠

 

慢慢來吧,臂力是慢慢訓練來的

值得高興的是,我們跟兒子有共同的興趣

兒子會找爸爸去打籃球

兒子會找媽媽去打桌球跟躲避球

這樣真好

 

今天信夫為了接球,手腕有點受傷,希望他沒事才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