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-DSC_1305.JPG  

天氣非常地炎熱,不適合在戶外活動

不過沉潛了兩天的我們,實在很想出去放放風

這種時候,IKEA是最佳的選擇

今天選擇不帶相機出門

我的包包裡裝了色鉛筆跟畫本

滿買了兩份薯條給孩子吃

然後.............

達夫去球池玩,時間到了還不想離開

信夫寫暑假作業(可憐的哥哥~~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..)

 

 

2-DSC_1307.JPG

離開球池之後,達夫跟信夫轉戰餐廳的遊戲區

正當哥倆玩得開心之際

發生了一件事情

 

一個大班的男生搶達夫的球

小男生很堅持~那球是他的(遊樂區通常會擺幾樣玩具供小孩玩耍)

達夫也很堅持~是他先拿到的

小男生一直搶,達夫一直哭著維護他的球

 

後來旁人都看不下去了

一旁的阿姨對小男生說:[這裡的玩具大家都可以玩]

一旁的小妹妹說:[對呀,這又不是你買的,大家都可以玩]

小男生說:[這是我拿來的球]

他用力搶達夫手上的球

達夫努力護住球,哭得很大聲

 

這時我再不出聲好像說不過去

我請這個男孩先住手,把達夫抱過來

詢問過男孩,他很堅持這球是他拿來的(我看他的眼神不假)

其實他也沒錯,達夫也沒錯,如果硬要說錯,那就是他用搶的這方式不對

 

我跟小男孩說:[我跟他(達夫)溝通一下,等一下把球還給你]

男孩指著我說:[那是我的球,我要去跟我爸說,我要去跟我爸說]

我超討厭聽到這句話的,而且他的動作很挑釁

於是,我跟他說:[去!!快去說]

 

男孩回來了,他說:[我爸叫我把球拿過去]

我心想:[連他爸都這樣說,那難怪這孩子會這樣了]

我本來以為他爸會說:[沒關係啦,大家一起玩]

 

達夫不願意還球,即使我跟他說我們再去拿一顆新的

 

後來,信夫出馬了

信夫跑去小男孩的身邊跟他咬耳朵

小男孩點點頭後,兩個人一起去找小男孩的爸爸

(我不知道信夫跟他說什麼,不過我知道信夫心裡應該有什麼計畫)

 

我看到信夫跟小男孩的爸爸說了一些話後,手裡拿了另一顆球來

信夫過來跟躺在我懷裡淚眼婆娑的達夫說:[達達你看這兩顆球好髒喔,我們還給他們,我等一下再去拿ㄧ顆給你]

達夫居然答應了,於是事情便落幕了

 

然後我仔細觀察一下這小男孩跟別人互動的情況

他又開始搶其他人的玩具了,一次又一次

搶不到就說:[這又不是你的,小氣鬼]

 

可是沒多久,小男生看到咱家哥倆在玩,想要加入

哥倆也不計前嫌地說好(小孩很可貴的一點就是~~不會記仇)

 

玩著玩著,這小男孩突然跟信夫達夫道歉:[對不起,我剛剛搶你們的球]

接著他又跑來我身邊跟我說:[阿姨對不起,我剛剛搶你們的球]

我摸摸他的頭說:[沒事了,去玩吧]

 

這小孩的個性很特別

說他霸道,他確實霸道

可是他又懂得自省,我猜他是感受到我們家兄弟倆的對他的友善

於是他也釋出他的善意來

 

我心裡突然對這個男孩產生一咪咪的佩服

光"自省"這一點就很不簡單,因為很多時候連大人都做不到這一點

 

離開遊戲區,在美食街買了熱狗、餡餅當點心

就開車回家了

一上車,達夫就睡著了

我跟信夫說:

[我覺得你今天好man喔!!你居然可以把事情處理得這麼好]

[你跑去找那個男生的爸爸商量,我覺得你很勇敢]

我們家的哥哥,好像又長大了ㄧ些些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