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53691_373153742765738_156528215_n.jpg 

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張照片

心裡有一點激動.....居然有人搭火車的方式跟我一樣

突然間,高中生活的一幕幕好像又回到眼前

 

我三年的高中生活,有兩年半是搭火車上學,半年住學校宿舍

現在想想,很佩服當初的自己

通車上學的辛苦,沒有親自經歷過是無法體會的

早上五點起床

搭公車去火車站--轉搭火車去桃園--換搭公車去學校

每天來回要換六次車(至少要花三個小時)

那時候沒錢,只能搭普通車~充滿尿騷味的普通車

如果遇到會車,那就有得等了

我曾經在普通車上等了一、兩個小時,等一輛自強號過去,我們的普通車才出發

四點放學,回到家都八、九點了

 

搭火車其實很有趣,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

也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

 

早上,車廂不會很擠,幾乎都有位置坐

通常我會乖乖地坐在車廂裡看書,準備早自習的考試

 

放學就不一樣了

乘客很多(有時候一整列車裡都是阿兵哥)

我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

也不喜歡悶在一個空間裡

所以,我會像照片裡的女孩這樣,掛在車廂門口

讓風盡情地往臉上吹

別人看來危險,對我來說,卻是一種放鬆的方式,彷彿一整天讀書的辛勞都被風吹走了

不管春夏秋冬,我一律掛在車門口(除非下雨)

 

我記得有ㄧ次,冬天飄著毛毛細雨的傍晚,車廂裡很擠

我依舊掛在車門口

一旁站著一群婆婆媽媽

他們覺得很冷,索性把門關起來

我.....就這樣被關在門外,只剩下一小塊立足之地

我轉過頭,透過玻璃窗驚訝地看著她們

我心想:[好歹也要知會我ㄧ聲吧!真沒禮貌]

後來他們有開了門問我要不要進去

我選擇繼續站在外面

還好......剩下一站就到了

還好......我沒掉落鐵軌

阿彌陀佛~~

 

因為常掛在門口被風吹,有ㄧ次眼睛裡進了異物,痛死我了

去看眼科,醫生還調侃我說:[你偷騎摩托車吼]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自己實在太大膽了

我媽如果知道我是這樣上學的,她應該會......

現在自己也當媽媽了,我絕對不容許自己的孩子這樣做

 

高中,對我來說,是求學生涯最辛苦的一段

卻也是最讓人回味、最讓人珍惜的一段

因為高中通車生活,讓我對火車有著濃濃的情感

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

我願意再通車三年來度過我的高中生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